close

17-5.jpg  

2011.02.23


Laos-萬榮- Tubing,瘋狂的白天party

17-1.jpg        

早上起床的時候天氣陰陰的,下了一點小雨,我們大家收拾了背包之後一起往市區出發。我們買車票的地方就是一家餐廳,所以我們就直接過去吃早餐。早餐吃到一半雨愈下愈大,後來簡直就是跟用倒的一樣,看到幾個西方人在路上突然遇到大雨,全身溼透的跑進餐廳裡來。我在想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雨會停,如果一直下的話我的tubing該怎麼辦,不知道去不去的成,我想雨應該不會下太久,因為現在是乾季,我心裡這麼說服自己。這時候炳敃說他決定要跟其他人一起離開,因為雨下太大了。他們跟店員的溝通有點問題,就是早餐送得有點慢,而且少送一份,然後接他們去車站的車子提早來等他們了,其實時間是夠的,但是他們有點緊張,怕上不了車,店員說不會,要他們不要緊張,不過他們還是趕快上車去了。我想阿興應該是聽不懂店員的解釋所以堅持要趕快上車XD,但是我實在是不想幫忙解釋。

總之他們三位上車去了,我又回復了單身.....不,是單獨旅行。我跟泰亨結束了一個多星期的旅伴關係,他是個好旅伴,中途遇到許多事情我們的看法跟選擇都還滿一致的,例如去哪個景點、吃什麼東西、住哪裡、花多少錢之類的事。我唯一的抱怨是他抽菸抽的有點多,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吸二手菸。因為他我對韓國稍微有多一點了解,其實很多韓國人討厭東方神奇跟SuperJunior,大概就跟很多台灣人討厭5566跟棒棒糖一樣,但是少女時代應該大家都愛。還有.....我們等著看南北韓是不是會在四年之內統一。

接著我坐在餐廳發呆,看了一下旅遊書,想一下等一下要去哪邊找地方住。他們九點半離開,大概十點二十雨就停了。下過雨的萬榮有一種新鮮的氣氛,我想大概是空氣裡的沙塵被洗掉了。我把大背包留在餐廳,背著小背包去附近找地方住,我在tubing operator附近找到了一個符合我的預算的房間,但是在算錢的時候不能除以二差別還滿多的。我把大背包放到房間之後就出來到街上晃晃,我在想說不定我會遇到挪威情侶,這樣就可以跟他們一起去tubing了,不然如果自己去的話挺無聊的。果然,一且就在我的預期之中,我在路上遇到了她們,他們正在餐廳裡吃早餐。我過去找她們聊了一下,問她們今天要幹麻,她們說她們想去tubing,但是這個天氣有點掃興,如果不去的話她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後來我就說,我想去,不然我就看妳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好了(死命要黏著人家XD)。

17-2.jpg       

後來我們就決定一起去tubing了。出發之前她們說要去領錢,然後才發現忘記這裡早上是不供電的,提款機不能用(那幾天都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沒電,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一直都這樣。),所以她們付了租tube的錢之後身上就沒剩什麼錢了,我說沒關係,我昨天才剛換過錢,身上的錢應該夠用。然後我們就出發了,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了,由於今天天氣陰陰的,所以來玩tubing的人潮沒有前幾天多。租tube的錢要55K,但是要預付一些押金,如果超過時間歸還,要沒收一部分的押金,如果沒還的話就會全部沒收,但我忘記是多少了,總之很多。我跟著大家一起到了tubing的起始點,在很遠的地方就聽見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17-3.jpg  

第一間bar是最熱鬧的bar,我們在這裡坐下來聊天喝酒,很多人在這裡跳舞,還有看別人玩”擺盪”。這個”擺盪”的高度比前天看到的那個高,不過很多人到是玩上癮了,一直玩一直玩。然後這裡很瘋狂,像是在大白天開party,每個人來到這都是bucket after bucket,然後去到下一間bar之後party after party。有人連腳受傷撐著柺杖都堅持要來這裡開趴,很誇張。

 17-4.jpg

接著我們跳上tube,漂到下一間bar。這時她們提議說要玩遊戲,兩個人一組,分別站在長桌的兩端,每一端個有幾個裝了很多BeerLao的杯子,然後要把兵乓球丟進對方的杯子裡,被丟進去的就要喝掉。

 17-5.jpg  

然後我們又漂去下一間bar,這時候其實已經灌了很多BeerLao跟bucket,整個人已經開始呈現迷濛狀態,連上廁所爬個樓梯都超遲鈍。然後我開始跟旁邊的人聊天,因為大家都醉了,所以都亂聊,聊什麼我也忘了,總之就是聊天,然後bucket after bucket,還有到台上跳個舞之類的。

我買前幾天買了一個萬榮tubing防水袋,目的就是位了在玩tubing的時候可以拿來裝衣服、相機跟其他東西,真的滿好用的,而且防水袋是我在台灣還會一直用到的東西。我們幾個裡面也只有我有帶防水袋,所以大家的東西都在我這。還好我還有意識要隨時顧好我的袋子。

我記得我們中途好像有提到押金的事情,但是我們在那裡的時候整個覺得很放鬆,很瘋狂,所以也不去管押金不押金,有拿tube回去還就好。

其實從我們開始玩tubing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但是我們移動的距離大概不到一百公尺,想起來整個就覺得很好笑,因為中間一直爬上bar喝酒。不知道為什麼來玩tubing的東方人很少,我想我一路上看到的東方人應該是個位數,但是市區其實還滿多韓國人的。

後來大家覺得時間差不多了之後就跳上tube,漂到下游某個地方搭車。在那種喝醉的情況下在tube上漂是個很奇妙的感覺,因為身體本來就已經輕飄飄,在tube上隨水漂流更是飄上加飄,整個很有趣。我差點錯過那個要上岸的搭車地點,挪威情侶姐妹還折回來看一下,因為我差點沒上岸。我們上車的時候也有其他喝的醉醺醺的西方人,大家也就一起聊天。我其實也忘記車子回去多少錢了,只覺得那時候就算司機隨便開價我應該都會隨便答應。

我們回到市區之後說好回去休息一下,要出來吃個晚餐,但是我一回到房間就開始抱著馬桶吐,然後對著馬桶說話(連馬桶都可以聊天了),大概是說些…..還好我房間距離下車地點這麼近、還好炳敃沒有留下來跟我一起住,不然他會嚇到、今天很瘋狂….. 之類的。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跟馬桶距離這麼近,整個人跪坐在馬桶前面,雙手環抱馬桶,差點沒把頭塞進去。總之,吐完之後我就躺在床上睡著了,那時候是晚上七點半左右,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

酒退得很快,我清醒了但是已經是半夜,我想她們剛剛被我放鴿子了,希望她們不要太在意。我走到街上晃了一下,路邊賣三明治的小攤販還沒休息。還有少數人醉醺醺走在路上,我想大概是剛從Q bar走出來要回去休息(Q Bar是當地最熱鬧的夜店),儲備明天開趴的體力。這些party animal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白天tubing,晚上Q bar、Irish Bar或是另外一間忘了什麼名字的bar,然後每天行程都這樣,一直到離開萬榮。

這天是我睡的最難過的一個晚上,因為剛剛睡了很久,然後我想要鑽進被窩裡的時候發現床單的中間有些東西,我想可能是蛾之類的東西從窗戶飛進來,可能是產卵之類的,因為很多小小顆硬硬像是卵的樣子,但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確定。總之後來我就只好不要把床單掀開,直接睡在上面,就這樣翻來覆去到早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寮國 萬榮 Tubing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