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jpg  

2011.02.24

Laos-萬榮到龍波邦- 遇見新的旅伴

很意外的,萬榮,這個不怎受東方遊客親睞的城市,竟然是我在寮國待最久的一個城市。

翻來覆去終於到了早上七點,我決定起床吃個早餐,上午再去後山洞穴看一下,想再找個山洞進去繞一圈,下午再離開這裡。

昨天晚上醉倒沒出來跟挪威朋友吃晚餐,讓我覺得有點愧疚。所以我刻意在她們住的那條街上多晃一下,如果她們出來的話我可以去找她們道別然後留個臉書之類的,之後還可以聯絡。後來果然等到她們出現了,成功留下聯絡方式。

接著我在萬榮市區晃晃,早上的萬榮比較清閒,我想應該是party animal還在睡覺XD,所以路上沒有太多人。河的中間有個小島,聽說這裡有許多”快樂”的元素,那是大家之間不能說的秘密。 

後來我租了一越野腳踏車,沿著之前去過的路騎到後山,轉進右邊第一條大叉路,就是騎往前幾天騎到洞口但是不知道開如何下去的那個洞。騎到一半覺得這真是個爛決定,因為今天天氣超級熱,這條路又超難騎。騎摩托車的時候還好,但是騎腳踏車走這條路就真的很累,除了上下坡之外,碎石真的是有夠大顆XD。

18-2.jpg  

騎了好久終於到了洞口,這次真的看到有人在顧山洞了。我走近洞口之後觀望了一下,有個當地人突然出現跟我說要帶我進去,我想他應該是嚮導,我就跟他進去了。洞裡相當陰暗,這果然是如果沒人帶的話根本不知道怎麼走。裡面有一塊很特別的石頭,敲起來有金屬般的迴音,旁邊還有一座佛像。還看到洞穴裡的大蜘蛛(讓我想起西遊記裡蜘蛛精的故事XD)。再走一小段之後會經過一個隧道,嚮導跟我說經過這個隧道之後就快要出去了,問我OK嗎?我說沒問題,我想可能因為有人對於爬這隧道有恐懼吧。爬到快結束的時候他還主動停下來跟我說拍照,我把相機給他請他幫我拍。出來之後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在洞口的涼亭休息了一下,他們看我汗流浹背,馬上問我要不要冰水?簡直整個問到我的心坎裡,當時我最想要的就是來罐冰水了。後來嚮導跟我說他今天早上抓到了一支老鼠,還拿他做的的陷阱給我看。我問他抓老鼠幹麻,他說那是要吃的XD,我覺得這個嚮導真是太可愛了。

18-3.jpg  

他們跟我說這裡大概一天….只會來三個遊客,我有點驚訝,因為真的還滿少的,這已經是距離市區算近的洞穴了,我想信這些洞穴如果好好的規劃應該會比較多人來看才是。

18-4.jpg  

回到市區的過程遇到一群正好下課的國中生。我想離開萬榮之前一定要再吃個香蕉煎餅,我想我會懷念這裡的煎餅。

下午搭minibus去龍波邦,大約要六個小時才會到,而且中間是一段起起伏伏的山路。我拿出從機場出發的時候買保險送的充氣枕,這時候充氣枕真的很好用,讓我在睡覺的時後頭不會一直晃來晃去。我旁邊坐了一個美國人,他的名字叫Aaron,我中途有段時間一直在跟他聊天,我的充氣枕讓他很羨慕。他說他在韓國工作了一段時間,他對於東方的文化感到非常有興趣,所以他決定搬到亞洲來住。他原本是英文老師,但是最近辭掉工作,然後出來玩,他到龍波邦之後下依個目的地是普吉島,之後好像還有其他地方,但是我忘記了,回去韓國之後要在出版社工作。他說很羨慕我們會說兩種以上的語言,像他們從小在美國長大,因為沒有特別的壓力去強迫他們學習其他語言,所以還是只會說英文,我想起在萬榮遇到的毛利人也這麼說。

18-5.jpg  

中途休息站在高山上,有點冷,但有個小朋友很可愛,我請他吃了一顆糖果。在這裡還遇到兩個日本人,他們以為我也是日本人,交談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不是。他們坐在另外一台minibus上,所以我們沒有太多交集。

到了龍波邦巴士站已經是晚上了,我們轉搭雙條車到龍波邦市區。在車上的時候跟那兩位日本人聊了一下,他們一個來自東京,一個來自京都,前幾天才在路上遇到,然後才一起旅行。京都那位講話我聽不太懂,因為腔調很重,經由東京那位會幫我翻譯我才聽懂。到龍波邦夜市的時後一下車就遇到另外幾個東方人,其中有個日本人跟一個中國女生剛好是那兩個日本人前幾天在萬榮遇到的朋友,因為他們我才可以一下車就找到我們現在的位置。

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住宿房間,我想兩個日本人會一起找,如果加入他們的話會變三個,這樣有點難找。於是我問Aaron要不要一起找,他說好,於是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就變成旅伴了。原本沒有特別預期會遇到新旅伴,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新旅伴了。

我們都沒有特定的目標說要住哪裡,但很順利的在夜市入口附近找到了一間房間,好像是十美金左右,整體設備都還不錯,那是我們路上遇到的第一間旅館,入住之後門口就掛起”客滿”。

我們接著去夜市裡吃了一點東西,Aaron很幼稚的跟我說要玩吃辣椒的遊戲,結果吃了之後我們兩個都狂喝水,說不出話來,麵攤老闆娘倒是笑得很開心。

後來我說我想去旅行社一趟,因為我要在28號以前回到曼谷,所以我必須要去買機票。如果不搭飛機而要搭巴士跟火車的話,那我時間會有點不夠。Aaron也剛好要買機票飛去普吉島,所以我們就一起去旅行社。到了旅行社之後,剛好旅行社的員工已經下班了,所以我們只好隔天再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