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jpg  

2011.02.21

Laos-萬榮-期待已久的river kayaking

早上起床的時候看見滿地的糖果包裝,我想昨天晚上真的不是幻覺,大家都聽到了老鼠跑來跑去跟塑膠袋的聲音。這些老鼠還真的是太誇張了,大背包這麼深也可以把糖果從裡面也挖出來。

15-1.jpg  

一大早空氣很新鮮,從我們房間外面的陽台望出去,有很好的風景。旅館老闆請我們吃了他自己種的木瓜,我還喝了一些寮國咖啡。旅館老板的狗很可愛,每次在我們要出門的時候都會跟我們一起走出去,一直到走到竹橋那裡他才會折返,這讓我想起大溪海邊的狗,很喜歡跟著衝浪的人一起走去海邊。

這天還滿令人期待的,我們要先去看兩個山洞,然後要去划獨木舟。上次划獨木舟是我在泰國西岸某個小島的時候,看見有人在玩獨木舟衝浪,所以就試了一下。後來就一直很想玩river kayaking,但是一直找不到機會,今天總算如願以償。

15-2.jpg    

我們直接到集合的地點旁邊吃早餐,吃完之後就直接出發。同樣參加這個行程的除了我們四個,還有來自澳洲跟紐西蘭的Hyde跟Sashay。我們要去的第一個山洞叫water cave,這個洞裡面都是水,進去的時候要一路tubing進去。Tubing就像是八仙的漂漂河,總之就是整個人躺在大游泳圈上用手划水往前進。我們到洞口的時候已經有人先進去了,所以我們在洞口等了一下。剛進去的時候水在陽光的反射下呈現青藍色,讓我想起義大利的藍洞,可惜相機沒帶進來,所以water cave裡面都沒拍照。再往裡面走,就整個黑了,只能靠手電筒的光線辨別附近景物。洞裡面還滿冷的,但裡面的石灰岩還滿讓人驚艷的。聽說這裡是只有乾季可以進來,因為雨季的時候水太多,進不來。

出來之後我們就在洞口吃午餐,不知道我什麼我超餓的,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我還是把整份炒飯、烤肉、法國麵包還有香蕉全部吃光光,其他人好像都沒吃完,拿去餵旁邊的鴨子了。

 15-3.jpg  

接著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去”大象洞”,大象洞的洞口有個石灰岩像是象鼻,洞裡面則供奉了佛教的Buddha。

參觀完這兩個洞之後,我們就去獨木舟的起始點。起始點在很上游,中途會經過玩tubing的地方,然後再划回萬榮市區。開始的時候獨木舟的教練說我們兩個人一艘船,然後他們會跟我們一起,所以一艘船有三個人。結果阿興一直說他要single,教練剛開始說不行,但是阿興很堅持他要single,後來教練就說如果報名的時候就說要自己划一艘船的話才可以,因為價錢不一樣。我不知道阿興是沒聽懂還是裝傻,還是一直說他要single,後來教練就答應了(我覺得阿興應該是聽不懂教練說的話,後來他有提到說他在珠海玩sea kayaking,所以划獨木舟很有經驗)。因為現在是乾季,水比較小,流速慢,所以比較不那麼危險。一路上風景還不錯,中途還遇到一群水牛,而且是很近很近的從水牛旁邊划過去。

15-4.jpg  

我們到了tubing的地點之後,選了一間bar停下來休息聊天喝bucket。這時跟Hyde和Sashay聊了一下天,他們是來自紐西蘭跟澳洲的情侶,他們一起在澳洲的礦坑工作存錢,他們想要環遊世界,所以在存到錢之後就把工作辭了,一起出來玩個一年,之後再回去工作。

還有,Hyde很酷,是毛利人。

接著我們去玩了”擺盪”,就是抓著一根繩子從高處跳下來,晃一晃,然後掉進水裡,是個很危險的活動,因為很容易受傷。Sashay說昨天他們來玩tubing,她看見一個女生撞到頭,流很多血,但是因為大家都喝醉了,所以她朋友也沒來幫她。很多來這的西方人對於這個活動很瘋狂,阿興、泰亨跟Hyde都去玩了,我則是…….在旁邊拍照就好,我可不想在寮國受傷。

接著我們就繼續划獨木舟回市區。回到市區也就已經是傍晚了。

晚上在市區晃了一下,後來和大家走散了,於是我就悠閒的去了網咖晃了一下,網路一樣很慢。晚餐吃了一個路邊攤買的三明治和喝了一罐BeerLao(還是硬要提一下BeerL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