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jpg      

2011.02.20

Laos-萬榮- Love it or hate it!

今天要搭車去萬榮,上車的地點就在河旁邊,其實很近,一下就到了,不過還是有嘟嘟車來旅館接我們。上車的時候發現昨天中國男子也在車上,他說他後來找到地方之後也買了車票,然後就去休息了,永珍市區他哪裡都沒去。車上有個西方女生很正,身材比例很好,我偷拍了她的側面XD,不過泰亨說那不是他的菜。中途休息的時候我跟那個中國男子聊了一下,他叫阿興,是珠海人,現在是在做紅酒進口的生意,不過他自己不喝酒。他很愛旅行,去過還滿多個地方的。我最佩服他的就是他的行李很少,只有一個40升的背包,這樣的行李夠他裝在東南亞旅行一個多月所需要的所有東西。我覺得這樣的人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跟不需要什麼,很值得學習,像我就覺得自己還是背太多,帶了很多不需要的東西。

14-1.jpg  

在經過了六個小時的車程之後,終於到了萬榮。萬榮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有很漂亮的石灰岩地形及適合許多刺激的戶外活動,但它現在是一個惡名昭彰的party world。所以來這裡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戶外運動的愛好者,另外一種則是所謂的party animal。我想我應該是前者,但是趴替…….還是要參加一下的拉,關於跑趴喝掛的故事之後會再提到。總之呢,萬榮是個評價很兩極的地方,它有很獨特的自然景觀,足以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知名的觀光景點,但卻沒有好好的規劃;而現在來這裡的人大多是為了開趴,這樣的氣氛讓萬榮向下沉淪失去了真實的自我。While some people love Vang Vieng, some people hate it! 我在萬榮看到我所喜歡的地方,也看到我所討厭的地方。

14-2.jpg   

我們到萬榮市區的時候又遇到一位韓國人,我本來提議我們四個人(我、泰亨、阿興跟剛遇到的韓國人炳敃)一起去找地方住,後來那個剛遇到的韓國人說要去找一間韓國旅館,所以我們就分開了。我跟泰亨、阿興決定要去住在河流的西側,因為那裡比較安靜和便宜。我們沿著竹橋過河到另外一側,問了幾間房間之後找到了一間旅館叫Banna Guesthouse,三人房60K Kip,相當於不到8美金,後來還硬要殺價談成50K Kip,三人房一晚不到7美金。我們放完行李之後決定回到市區去找東西吃,然後計畫一下明天的行程,在路上的時候遇到了炳敃,因為他原本要去的韓國旅社倒了,所以他想過來看看我們住的這邊怎樣。後來他住在我們隔壁房間,我們接下來的幾天行程變成四個人一起行動。


接下來,我們到了萬榮的市區一家河畔的餐廳喝飲料,欣賞一下這裡美麗的河岸風景,然後討論一下在萬榮要做些什麼事。我提議說我們可以去划獨木舟,大家也都覺得還不錯,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去街上找旅行社。我們問了好幾家,每家價錢都幾乎一樣,好像是85-90K kip的樣子(8K Kip=1USD),砍價砍不下來,後來一直問到其中一家本身就是負責辦活動的,才比較便宜。就是其他家是仲介,會把客人介紹到這裡來,就跟泰國考山路上不管那家旅行社最後都是媽媽旅行社一樣。殺完價便宜個5K折合台幣也才17塊XD。

14-3.jpg  

後來我們吃了好吃的香蕉煎餅。我不得不說這裡的香蕉煎餅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香蕉煎餅。

14-4.jpg  

萬榮是一個漂亮的地方,從熱鬧的市區這一側望過去,落日就落在河岸另一側的山巒當中。

要到河的另一側有兩條路,一條就是稍早我們經過的竹橋,走竹橋不用錢;另外一條則是在比較南邊的鐵橋,是車子可以過的,不管是人還是車經過都需要付錢。我們這時正好在鐵橋旁邊,準備要過河回去旅館,我們在河岸看了一下,看起來河水好像滿淺的,很多當地人從那裡過去,我們也從河裡面直接走過去,過去之後還遇到一群正要回家的牛。

14-5.jpg   

傍晚,忘了是誰提議說晚上要烤肉,所以我們去買了一些香腸,但是不夠吃,所以又買了一些飯跟菜,還有BeerLao(不知道為什麼每篇文章都要提一下BeerLao)。我們四個以前完全不認識的人,今天或前幾天才相遇,現在在寮國美麗的星空下,圍著營火烤肉聊天,聊著你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整個感覺很奇妙。後來,旅館的老闆後來也來參一腳。老闆是中國裔的移民,他的兄弟姐妹現在都住在中國,所以全家只有他不會講中文。他很有趣,拿出他過去的相本開始跟我們講起他家族的故事,然後還拿出私藏的”蜥蜴咾咾”跟我們分享,他說裡面那隻蜥蜴是他自己去後山抓的。看起來有點噁,看在老闆這麼有誠意的份上也不好意思不喝。喝起來有點腥味,但是還可以接受。

晚上睡覺的時候老鼠把我從柬埔寨買來的糖果從背包裡翻出來,睡夢中聽見老鼠跑來跑去的腳步聲跟糖果塑膠包裝摩擦的聲音……..。但是因為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沒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