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43.JPG  

2011.02.17

Laos-Four Thousand Island-失敗的釣魚日

 

早上醒來的時候泰亨還在睡,跟昨天一樣,公雞就在我耳邊叫。我決定起來到附近散個步,欣賞一下早晨的景色。本來我想走去附近一家號稱是”島上最便宜的網咖”(馬小丹跟我們說的),但是因為有點遠,所以我到一半就折返了。回去的路上看見泰亨走過來,他說他發現我出去了,猜我可能是想走去網咖,所以他就過來看看,結果真的被他猜中了。

Day11-1.jpg  

民宿的設備就像照片裡的這樣,電扇、床、蚊帳和一個河景小陽台。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願意接受像這樣的住宿,但是對我來說很OK,價格又很便宜,之前在泰國的時候也住過一次這樣的房間,所以覺得還好。民宿的老闆是個年輕的小夥子。還有,雞跟鵝就真的住在房間正下方。

吃早餐的時候又遇到小丹,又和她聊了一下。昨天晚上本來也想找她過來聊天的,但是昨天晚上找不到她,不知道她去哪了。她今天就要離開四千島,我們則是明天才要離開。

Day11-2.jpg  

吃完早餐之後本來沒什麼計畫,想說就待在這裡發呆也好,明天再走。後來泰亨突然說:那我們去釣魚吧!我說:好呀,不過我沒有釣過,去釣看看也無妨。於是我們找了一個漁夫幫我們準備了釣竿,然後開船出去附近釣魚。出發的時候還帶了一個身手俐落的可愛小朋友一起來,我的釣竿上的蚯蚓都是他裝上去的。

Day11-3.jpg  

我們先去了附近一個沙洲上面,釣了一小段時間,結果什麼都沒有。於是又換到另外一坐小島,結果還是什麼都沒釣到。漁夫說是因為最近乾季,魚比較少。後來我們又換了一個地方,漁夫突然說前面有大魚,結果他把船開過去撿了一隻死掉的臭魚上來,就放在船上,他說這回去處理一下,幾個月之後可以吃。後來因為真的太臭了,連他自己都覺得受不了,所以還是把魚給丟了。後來漁夫說:fishing net!於是我們就回到民宿那裡,換成魚網,看看能不能再附近抓到一些魚,結果後來還是沒抓到。整個就是很失敗的釣魚日XD

IMG_6543.JPG  

這張照片是我在寮國最喜歡的一張。我們搭著小船要去捕魚,經過附近的民宿,從船上往岸上看的景象。傳統的寮國建築,長滿草的河岸,居民賴以維生的小船及孕育出中南半島多樣文明的湄公河,有種說不上來的特色,。

後來我們跳下湄公河游泳,還游到河中間的一個沙洲,很多西方遊客都很輕鬆的游過去中間的沙洲上看日落。在河中間的沙洲上看日落,聽起來很美,但是我們兩個都游到快溺水XD。平常沒練游泳,突然要抬頭蛙這樣游真的是太高估自己了。好在我們都安全回到岸上。回到民宿之後整理一下東西,發現背包實在是太臭了,整個都是魚腥味,顯然那隻死魚真的太可怕了。泰亨問我:你不洗一下背包嗎?他其實一回來就把背包洗好了,我猶豫了一下,後來還是覺得洗了好,不然可能我接下來幾天都得忍受這魚腥味。

 

Day11-4.jpg  

接下來我們還是在民宿欣賞日落,這可是在美麗的四千島的最後一晚,我們決定吃好一點來犒賞自己,還有…….慶祝自己活著從沙洲上游回來XD。今天的飲料除了BeerLao之外,又多了Lao Lao,是寮國的威士忌,同時也是我在寮國喝的飲料的第三名。(喝最多的是BeerLao,第二名是香蕉咖啡冰沙,第三名才是LaoL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