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2.jpg    

2011.02.15

From Cambodia to Loas- 冒險生涯的第一個旅伴

   這一天起了個一大早,六點半從guesthouse出發,要搭超過12小時的車才會到寮國四千島。出發的時候這裡有一對西方情侶跟我一樣要去寮國,但是他們不停四千島,要直接去永珍。我們稍微聊了一下,他們是挪威大四的學生,但是辦了休學,利用半年的時間工作,再用半年的時間環遊世界,之後會去印度和其他地方。我說我會從寮國南邊一路往北到龍波邦,他們則是要先去永珍再去龍波邦,然後再到萬榮。從金邊出發大約兩小時之後,我們車子在路上停了很久,一開始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停在這,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等其他車子從暹粒開過來,會合在同一車上在一起載過去。

 

Day9-1.jpg  
  

後來上來了一個東方的女生,坐在我旁邊,我拿起中文的lonely planet用英文問她說我們現在在哪裡?結果她回我說:我看的懂這個(指著書上封面”柬埔寨”三個字)。她的名字叫張燕,是從上海來的,已經旅行了快要一個月了,從越南河內一路往下到芽莊、順化、胡志明市,再到柬埔寨跟寮國。(我一路上總共遇到四個獨自旅行的東方女生,她是第一個。我周圍有些女生朋友會跟我說她們很羨慕男生可以獨自去陌生的地方旅行,但是女生嘛balabala…………總是不方便……..。老實說我覺得獨自旅行真的無關性別,而是個性與勇氣!)

我們聊了一些關於旅行的經驗,她說她一路過來其實有滿多旅伴的,大家會一起玩一起住,很有趣,個性合得來的話會快樂些,但是那是兩三天的事,合不來也還好,那也兩三天就拆夥了。我倒是還沒遇到一起玩一起住的旅伴,之前去泰國的時候也沒有。一路上她最擔心的事情是”怕自己愛上旅行的感覺”,然後會不想回去;她沒有限定自己要玩幾天,而是預算快用完的時候就該回去了。”怕自己愛上旅行的感覺”,這還滿有趣的,讓我自己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有個人可以聊天讓我這段漫長的車程變得不那麼漫長,特別是跟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卻不會找不到話題聊。

Day9-2.jpg    

車子經過邊境城市上丁的時候又接了一些人上來,原來早一點有一班車過來,但是車子壞掉了所以把他們丟在這。接下來就到了柬寮邊境,然後我才知道原來現在柬寮邊境開放寮國簽證辦理,也就是說,以後從柬埔寨進寮國不用先在金邊辦簽證,邊境可以直接辦。(那我在金邊待這麼久是待心酸的喔~~~~)。過關口的時候有個男生過來跟我聊天,我剛開始以為他跟我說日文或韓文,因為我聽不懂,所以我就用英文回他,結果仔細聽才知道原來他說的是中文。他是個韓國人,名字叫”金泰亨”  ,跟”金泰妍”只差一個字!!!但不是兄妹XD。泰亨跟我接下來的行程幾乎一樣,聊了一下發現他其實也滿好聊的,他問我可不可以跟著我走,於是我們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就成了”旅伴”了。他算是我冒險生涯的第一個”旅伴”,完全陌生的人在認識的第一天決定接下來幾天一起旅行(我想起張燕說的,個性合或不合都是幾天的事情,其實不用太擔心)。

過了邊境之後大多數的人要去四千島,剩下比較少數的人則是經由百細去永珍。我們要去四千島的人被丟在一個荒蕪的地方,這時已經天黑了,大家都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然後周圍看起來是怎樣。旅行社的人要我們先等一下,然後擠上雙條車,但是位置不夠,所以我們必須有一群人爬到車頂上(沒錯!就像是電視上看到那個逃難的樣子,一群人擠滿在車上,連車頂都擠滿人)。坐在車頂還滿刺激的,尤其是經過那段崎嶇不平的泥土路,上上下下很顛頗,但是車頂這群人有點瘋狂有點high,不過風沙有點大,呼吸的時候都感覺的出來吸進很多的沙塵。到了碼頭之後換搭小船,然後才抵達四千島。我跟泰亨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地方住,我們有共識要去住在靠近日落的那一側,而且盡量便宜一點,最後我們找到一間一晚五美金的bungalow, 平分之後等於一個晚上2.5美金。我們就住的地方的餐廳吃晚餐,喝了人生中第一杯寮國啤酒。寮國啤酒果然名不虛傳,連我這個不愛喝酒的,在寮國都可以一杯接一杯。我們聊著聊著,有個女生突然走過來,她說她聽到中文,所以過來看看。是個從北京來的女生,名字叫馬小丹,旅行的路線跟張燕很像,一路從北越玩到南越,然後再進柬埔寨跟寮國。我們跟小丹打聽了一下這島上景點跟換錢要注意的事情,還滿實用的,知道怎麼樣玩比較順路,換錢的行情大概是怎樣。明天開始,就真的是寮國旅行真正開端了。

  Day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