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3.jpg  

2011.02.13

Phnom Penh – 他茅山動物園之金邊抓猴

昨天晚上回到guesthouse之後,一直在苦惱該去哪裡,因為突然間得在金邊多待幾天,於是我翻了翻Lonely Planet,然後又看了一下OKAY大廳上的旅遊資訊,決定來去一個之前壓根沒想到會去的地方—他茅山動物園XD。恰依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射擊場,不過我真的對射擊場沒什麼興趣,不過就是拿個AK47打打靶,然後還要付30美金,有什麼好玩的。當兵的時候打靶挖地瓜國家還付我錢勒!!!

他茅山動物園距離金邊市區四十多公里,顯然今天會不太好受…..因為我得坐在機車後座一個多小時才回到。在出發的時候恰依先載我去先去了某個地方,他用高棉語跟那邊的人說了一些話,我一直以為那裏是他家,剛好順路過來放個東西或拿個東西之類的(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是司機們的休息站,我被載過來好幾次,根據我後來研究了一下地圖,有幾次根本不順路,不過反正我不趕時間,所以就算了)。總之我們沿著二號公路騎了好一陣子,路上沙塵有點多,有點難受,然後在右邊一個不起眼的叉路轉進去,接著是一段泥土路,路的兩旁一直有老人跟小孩伸手要錢,是那種拿著柺杖走路的那種老人跟還沒上小學的小孩。路上沙塵又比柏油路多,他們躲在著棕櫚葉後面遮陽,然後車子靠近的時候才出來。我想他們應該是住在鄉下的居民,就像是去暹粒的途中公路兩旁的那些,他們應該很窮,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聚集在這裡。這條路的入口其實有張牌子有說些什麼,但是沙塵實在讓我太難受了,再加上我又不想助長靠光觀客施捨的不良風氣,所以我也沒問恰依這件事。在經過了泥土路之後終於到達了他茅山動物園,動物園最外側有一個半開放的空間,就是走進去之後裡面的動物可能會朝你撲過來的那種,不過裡面沒有獅子老虎,只有猴子、鹿跟豬。

Day7-1.jpg

我走進去之後有個小販來賣甘蔗給我,說是要餵動物的,我買了一袋甘蔗之後馬上看見一群鹿朝我逼近,我整個被鹿群包圍。第一次靠鹿這麼進,而且很大隻。餵這些鹿讓我滿手都是口水,一直吃完還有一隻靠過來,真的很誇張,讓我不得不把甘蔗藏起來。這裡還有許多猴子跟長臂猿,有幾隻長臂猿很有趣,會跟你玩。猴子大多很害羞,要餵猴子吃東西的話要蹲下來,把東西放在手上,猴子會過來拿了之後趕快跑,很可愛的動作。

還有,這裡真的是當地居民假日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就像是台北的木柵動物園一樣。有個年輕小夥子帶我在這裡逛了一圈,然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想要我附錢請他當嚮導,他會幫我解說(雖然我常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然後告訴我哪幾隻動物可以親近。我剛開始不想請他帶我,而且價格很硬砍不下來,最後我也只從15美金殺到13美金。錢付得有點不甘心,但是也還好,因為有幾隻動還滿有趣的,如果他沒跟我說的話我也不知道。

Day7-3.jpg   

這隻長臂猿很有趣,一看到我接近就轉身背對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想理我還是想跟我玩?還是想要我幫他抓背???總之我後來"抓猴"抓了很久他才轉過身來。

Day7-4.jpg  

動物園的最後面是大象跟鳥園。

Day7-5.jpg  

在看完了動物園之後,又是一段難熬的車程,真的是覺得屁股快爆炸。到了他的司機休息站之後我主動跟他說: 「Can we take a rest here?」因為我真的覺得要休息一下。沒想到這一休息就是兩個小時。進去的時候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觀察了周圍一下,月曆上面的文字是繁體中文。裡面有三台電視,其中一台正在播著朱延平電影,就是裡面有翁虹、吳奇隆、吳宗憲、郝劭文的那部,故事內容大概是中華民國國軍和來訪的美國大兵的故事。洽依說他喜歡郝劭文,我跟他説那個胖子是台灣人,洽依覺得很驚訝。我後來就跟他解釋說這其實是台灣電影,裡面的演員每個都來自台灣,可能因為配音跟翻譯的關係所以他會一直以為是中國電影。看完台灣電影之後又接著看了”上帝也瘋狂” ,然後才離開這個有趣的local娛樂場所。

Day7-6.jpg  

接下來洽依說要帶我去看Kick boxing,我想反正我今天也沒別的行程了,去看Kick boxing又不用錢,所以就去看看無妨。Kick boxing的地點在巴陽電視台的後面,我原本以為會是個充滿外國遊客的拳擊比賽,結果出乎意料的都是當地人,只有很少很少的西方人。洽依說這有電視轉播,有的時候會是有名的拳擊手,會很多人來看,然後很精采,但是今天的還好,這幾個參賽者都還很菜。

接下來就回OKAY guesthouse,隔天最重要的行程是拿護照,然後就在金邊市區晃晃吧,不然真的沒地方可去了,可以逛的都逛了。還有,希望拿護照的時候不會被抱怨,因為我真的把護照留在那裡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