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em Reap4-1.jpg  

在暹粒的最後一天,計畫要去的地方是羅洛斯遺址,位在六號公路往金邊的方向。看完遺址之後我要自己先回金邊拿護照,待個一兩天之後往寮國前進。學姊們則是直接從暹粒搭飛機到曼谷,幾天之後再從曼谷回去。

這天早上一起床就覺得不對勁,怎麼好像要拉肚子的感覺,好在我過年的時候看LP提到要帶止瀉藥,所以我出發前去康是美買了兩盒共20顆的止瀉藥(事實上後來也幾乎是當綜合維他命在吃了XD)。我在想大概是昨天中午吃的生春捲的關係吧,生春捲的生菌數應該很高,但也是看個人體質,腸胃強壯的人應該不用擔心。

在Golden Mango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順便退房。我想跟Sony拍張照,Sony還開玩笑跟我說one dollar。

Siem Reap4-2.jpg  

在羅洛斯遺址總共有三間廟可以看,我們先從最遠的那一間開始看。

Siem Reap4-3.jpg  

到了第二間廟的時候,我又覺得不舒服了,一從嘟嘟車上下來就先去找廁所。這廟的外面有幾間商店,我找了一下然後走進一間看起來可能有廁所的店。走進去之後發現其實這是一間學校,由新加坡資助蓋的,再往裡面走,終於找到了一間廁所,更驚訝的是……..這間廁所上面斗大寫著”Donated by Taiwan

Siem Reap4-4.jpg   

沒想到就在我最需要廁所的時候得到了來自台灣的愛心XD。接下來我仔細的在這裡逛了一下,原來這裡是間皮雕孤兒學校,有許多小朋友們正在努力做著皮雕。而學校的經費來源就是這些皮雕販售的收入跟外界的捐款。


Siem Reap4-5.jpg

我買了一個七頭蛇Naga皮雕跟一個可愛的小守宮皮雕,付錢的時候老師(學校創辦人)叫了兩個小朋友的名字,原來買了誰的作品就可以跟誰拍照,真有趣!我買的兩個比較簡單的皮雕作品是兩個小男生做的,學姊買的比較複雜的作品是小女生做的(果然細緻程度有差)。後來我們跟創辦人聊了一下,他說他小時候也是孤兒,他還有幾個弟弟,如果他去唸書的話他弟弟就沒辦法唸書,所以後來他就去工作讓他弟弟唸書,他長大之後決定要幫助孤兒小朋友,他覺得這樣子對小朋友的未來才是比較有建設性的作法(這我真的太認同了,這樣才能真的帶動地方水準的提升,而不是完全靠觀光客施捨)。這些小朋友平常沒課的時候就住在這裡,做些皮雕工藝,有的時候要去附近的公立學校上課。皮雕的販售收入用來維持這裡的運作,一部份會給小朋友,一部份則是他自己的薪水。能夠意外闖進這間學校真的是讓我太開心了,而且這間學校使用繁體中文我也覺得很開心(現在海外繁體中文有漸漸被簡體取代的趨勢)。

Siem Reap4-6.jpg  

這間皮雕孤兒學校位在羅洛斯遺址聖牛寺對面,大家如果有去羅洛斯遺址參觀的話,可以順道過去看看。

Siem Reap4-7.jpg  

在參觀完羅洛斯遺址之後我們就回到Golden Mango吃午餐,並且等待時間要去撘車和搭飛機。在與學姐道別之後,我就開始了獨自旅行的旅程(事實是上自己旅行的時間也沒有太久),回程搭的是mini bus, 冷氣比來暹粒的VIP bus好太多了,但是整個路程基本上一直在飆車,我想整條公路上應該沒有開的比我們快的車子了,總共也只花了4個半小時就到達金邊了。

Siem Reap4-8.jpg  

到金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我在車站攔了一台嘟嘟車,跟司機說我要去OKAY guesthouse,車錢才兩美金。由於先前提過對於Sweet home guest house有一點小意見,所以我不想去住sweet home,但是那條258街地點真的滿方便的,走出來很快就可以到金邊皇宮附近,所以我想我就乾脆住在同一條街上,但是選了旁邊always很熱鬧的OKAY guesthouse。到了OKAY之後問了一下正好有房間,單人房有冷氣及電視的話要15美金,沒電視的要10美金。我想我應該不需要看電視,所以選擇了10美金的房間。後來我覺得其實我應該選風扇房就好了,因為晚上我常被冷氣冷醒或吵醒。

一放完行李回到大廳,正想要吃個東西並且想一下明天要幹麻,馬上就有個當地男子上來跟我聊天......原來他是摩托車司機,問我明天要不要坐他的車,其實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於是他就成為了我接下來幾天的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