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4

早上醒來的時候在曼谷的某個公車總站下車
時間是早上5點半
車站人很多
但是都是當地人
我又陷入了不知道自己在哪的窘境
不過這次比較習慣了
而且在曼谷英文比較可通
我走去小公車的站牌那問路人
很快的就問到了去火車站的公車
上公車的時候天還是黑的
不過不久天就亮了
公車經過了昭皮耶河之後到了熟悉的考山路附近
我才知道原來我剛剛去公車總站的大概位置

到了火車站之後還先去刷個牙再去搭火車(因為進廁所的時候看見很多人都在那刷牙 有當地人也有外國人 大家都搭夜車來曼谷嗎?)
火車站裡面還有浴室(10b)  不過洗澡有點麻煩 所以.....我想還是到大城再洗好了
買完火車票之後發現火車在兩分鐘要開了
所以我火速奔向月台
不過.....後來發現根本不用這樣
因為我跑錯月台了 一樣可以到大城 只是晚20分鐘出發

 
這是車廂的內部


火車月台


在經過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之後
就到了大城(Ayutthaya)


 
連車站的座位都有這裡寺廟的意象


車站門口會有很多人問你要不要搭計程車
不過如果你是要去城內的話倒是不需要
因為往前面走個幾步就到碼頭
對岸就是整個大城最熱鬧的地方了


大城的周圍有河圍起來所以船是常用的交通工具

接下來幾天一直到最後我幾乎都是靠lonely planet來告訴我要住哪裡 要去哪裡玩
我在街上繞了一下
要找PU guest house
剛開始找不到路  還問了一下當地居民
不過他們似乎聽不懂我在問什麼
連我拿給她門的地圖他們都看了很久不知道現在在哪
我想.....可能當地居民不需要知道這些東西吧(或是因為地圖是英文的所以看不懂)
不過她們很友善 雖然沒問到路  我還是跟她們買了一杯咖啡(35B)  相同的咖啡在台灣應該要60元
咖啡攤後面的連鎖超商賣的漢堡只要19B 而且還可以再多加番茄黃瓜生菜洋蔥跟醬料
大概被我加到原本的1.5倍大
我繞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剛剛問路的那條路就是我要找的路
接下來我就進了這家PU guest house
老闆娘是位日本人 她一看到我就用日文問我"日本人嗎?"
其實我幾乎不會日文  但是我會用日文回答"不,我是台灣人"
但是因為一時沒意會過來  所以我還是用英文回她
不然我覺得如果我用日文回她應該很有趣
接下來她們帶我去看這裡的房間
她們先給我看了350 含冷氣 衛浴 跟550含冰箱冷氣電視衛浴的房間
(我的預算是200B)
雖然這兩間看起來都很舒服  但是對我來說太貴了
服務生跟我說沒有更便宜的房間了(可是LP上面有寫更低的價錢)
後來我就去樓下問老闆娘有沒有200B的房間
我想如果沒有的話我就要去別家了
結果老闆娘說有一間180B的房間 風扇 不含衛浴
有個美國人剛退房 還沒整理好
要我等一下
(老闆娘好奸詐呀XD)
不過她人還是滿好的
給了我很多旅遊的資訊 還有推薦蘇可泰的民宿
而且他說她明年有計畫要來台北玩

 
這就是我住的房間 在建築物的頂樓
很簡單 就一張床(很軟很舒服) 電扇 窗戶 還有一張桌子
還不錯 價錢便宜 該有的東西都有
缺點是廁所遠了一點
我得從三樓走到一樓 而且沒有熱水
放完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樓下洗澡
因為昨天晚上坐夜車過來有點難受

老闆娘一直跟我推薦他們的boat tour
下午四點在大廳集合出發
搭船沿著河去附近的幾間廟
然後可以在一個吳哥式的寺廟看到夕陽
最後在去附近的夜市吃晚餐
只要200B喔 很划算
所以我就決定要參加了 下午四點以前回來這裡就好了

 
由我房間的窗戶往外望









民宿一樓大廳靠外側的地方種了很多的蘭花  而且都是盛開當中
顯得主人很用心  椅子很舒服 讓人很放鬆
當場決定我明天要在這裡吃早餐

大城的內部其實不大
所以騎腳踏車就可以逛完城內的景點
我租了一台腳踏車(40B/天 是新的腳踏車  舊的更便宜  這時又突顯了KIWI ORCHID的JAI有多坑人了) 

接下來我就開始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寺廟晃晃
這裡的寺廟真的很密集
風格完全跟大皇宮不一樣
這裡的寺廟保留了泰國的歷史痕跡
許多的寺廟及佛像經過戰爭的摧殘只剩下斷垣殘壁
不難想像這裡曾經是多麼繁榮的宗教聖地
在經過戰爭的洗禮之後的蕭條
及這裡的皇室及人民對於宗教是多麼的虔誠

很多廟....很多......



有很多斷頭的佛像


有的頭就擺在旁邊




然後竊竊私語


有的頭不見了


這是接回去的


立佛

這個卡在樹根裡面的菩薩頭像可以說是大城最有名的景點之ㄧ
照相的時候人的頭不可以比佛像頭高
所以人一定要蹲下
我請別人幫我照
不過我想他應該沒有很清楚看到這個說明
不應該還好 我這張高度相當接近


除了廟很多之外
在排列上也很有層次感



繞了很遠才找到這個臥佛
不過因為寺廟真的太多了
到底去了哪些我也不記得了
不過這裡的指標很清楚
所以路還滿好找的

接下來已經是下午三點
騎腳踏車在去其他的景點都會有點遠
我想就慢慢騎回PU guest house
結果我迷路了
陸上的指標出現的寺廟我在地圖上都沒看到
有看到一個市集 但是不知道在地圖的哪裡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我有點擔心會趕不上四點前回到PU




結果後來我看到他  蓮花上的佛陀頭
這個地方我在中午的時候有經過
但是因為書上沒介紹這個地方
所以我經過他卻沒進去看(當時有在猶豫要不要拍一下他)
沒想到下午竟然就是他讓我回到熟悉的地方
我就以這間廟為基準重新確認了依下我的方向跟位置
然後迅速騎回去PU 希望可以趕的上boat trip
原來我剛才在中間有7-11的路口就應該轉彎了 我維持原方向繼續走  所以才會迷路

回到PU的時候是三點五十五分
正好趕上boat trip
相同參加Boat trip的其他幾個人都是西方人 年紀大約在25-40左右的女生
但是她們一直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上了長尾船之後我和其中一個女生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們都是荷蘭人
所以剛剛她們都在講荷蘭語
我一直是著用不是很溜的英文跟他聊天
但是我們一直聊到一些我不常聊的話題    例如臺灣的宗教信仰與台灣的佛教和泰國佛教的差異
我想我應該超級辭不達意
我們還有聊到荷蘭的Wageningen Universtiy  因為它是個農業相當有名大學  很多國際學生為了這個學校去荷蘭



我們乘著船繞大城一圈
中間又去了好幾間寺廟



這是菩薩的一週(到清邁的時候我有照全部)


這裡的寺廟有出現一些中國風格的寺廟
例如中國式的寺廟(很多龍的雕刻石柱)
或是在泰國的神像附近出現濟公 媽祖 註生娘娘之類的
在其他的地方倒是沒有看到這種文化融合的現象
然後....又沿著河去了其他間廟
因為這些廟在河的對岸  所以如果不是參加tour可能比較不容易到

\
泰國有許多像這樣形式的廟  階梯很陡不好爬


爬上去之後視野不錯


裡面通常會有幾個神像


夕陽很漂亮 就在吳哥式的寺廟當中落下
可惜拍不起來
看完了夕陽之後天也差不多黑了
我們就到大城最有名的一個夜市去吃晚餐
這幾位荷蘭女生問我要不要一起吃
我想說反正我晚上也沒別的計畫
所以就跟她們一起吃晚餐


 
我們喝了很多啤酒
她們有時候會用荷蘭語講話  但有時候因為要跟我說話或讓我了解她們在說什麼  會刻意用英文聊天
不過我可以理解她們為什麼一直用荷蘭語講話
因為之前在蜘蛛帶外國人出去玩的時候  跟台灣人講話還是習慣用母語
但她們真的很友善
尤其是那位黑白衣服的女生(Jacceueline) 她都會一直幫忙翻譯成英文給我聽
她是一間餐廳的經理 她說在荷蘭每年有額外25天的假可以放 (難怪到處都是荷蘭人  因為假很多  可以四處旅行)
坐在她對面的那位則是Nelly 她在香煙公司上班  就是她跟我聊到Wageningen Universtiy 
荷蘭現在已經不能在公共場合抽菸了 所以她很不習慣(她煙抽滿多的)
她去年跟他前男友去印尼旅行  結果發現很不合  所以今年決定自己旅行  發現這樣很好玩  因為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人 事
剩下的兩位則是姐妹(Nathalie and Patricia) 她們一起出來旅行了好幾次
我跟她們說那你門的默契一定很好  她們說她們有時想去不同的地方 那麼雙方就會互相妥協輪流決定
聊到一半妹妹的小孩還打了電話來   她有一對可愛的龍鳳胎
後來Nelly還教我一個荷蘭單字
"gezellig"=nice, cozy, fun, sharing, wonderful, great company, with friends.
她們覺得今天真的是太"gezellig"
這個字的特別之處就再於沒有一個英文單字的意義跟它一樣
用途又很多 所以很特別
這四個人  除了那對姐妹外  在今天之前其實互相不認識
是今天因為參加tour才認識的
後來Jacceueline先去搭火車回曼谷
我們剩下四人後來又續攤聊了一下   一直到快12點才走回去
原來我下午迷路的時候所到的地方就是這個夜市
難怪有點眼熟
然後她們三個又去續攤喝酒  我則因為明天想要早起  所以決定回去睡覺
(我答應她們要寄今天的照片給她們 不過.....還沒寄)

2008.10.25

今天早早就起床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要一大早去搭車往蘇可泰前進
希望可以在中午或下午到
這樣今天還可以在蘇可泰晃一下
 
這是PU guest house 大廳的內部


外面有很多的蘭花
氣氛很棒
所以我一如昨天的計畫在這裡享用早餐


佈置得真的很用心


我在吃完早餐之後請PU的服務生幫我叫嘟嘟去巴士總站
這嘟嘟很貴 100B
他載我到巴士站之後 我去問那裡的人 說我要去蘇可泰
結果他們跟我說要去蘇可泰的車不在這裡
(從此以後我在也不相信嘟嘟了 覺得嘟嘟真是又貴又不可靠
我回台灣之後跟一個在MSN上誤打誤撞認識的荷蘭小朋友聊天 他說嘟嘟不貴
我想了一想100B大約是2歐  2歐元在歐洲真的不算什麼  連一塊切片披薩都可能買不起  難怪他覺得100B不貴)
他們幫我找了一台很新的烏松爹說要載我去對的車站
不過我們一直雞同鴨講  因為他們一直跟我說泰文
總而言之我上了車 到了對的車站 只付了9B+1B(自以為很慷慨的說不用找錢 哈哈)

 
到了車站大約8點半
結果......竟然要11點半才有車 而且通常會誤點




在等車的時候覺得很無聊
發現有兩個外國人
他們也要去蘇可泰
我和他們聊了一下......他們也是荷蘭人   真的是處處都有荷蘭人
他們跟我一樣也住在PU guest house
接下來我有時候在發呆 有時後跟他們聊幾句話  不然就是看著他們玩拼字遊戲(很難 我一定玩不起來)

到了中午12點  我們終於上車了
書上說車程是六個小時    也就是.....順利的話約六點左有會到
也就是說........10/25的整個白天
我除了在等車之外就是在搭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